2022-02-14 08:42

有能除甲醛的净化器吗,作用有多大?

  我们对于空气净化器的认识也有了一定的深入,再加上室内的有害气体除了颗粒物之外愈加复杂,单一的空气净化器无法满足人们的要求,有太多的空气净化器打出了除甲醛、智能化等噱头,实际上真的有能除甲醛的净化器吗,作用有多大?

有能除甲醛的净化器吗

  空气净化器的原理是,通过换气系统促进空气循环流动,将待过滤的空气会从进风口流入3-4层过滤网,将空气中的有害物质吸附、分解,通过不断循环后减少空气中的有害物质含量,最终达到净化空气的目的。而空气净化器的主要净化对象为,PM2.5、粉尘、动物毛发、花粉、二手烟、细菌等。

  有能除甲醛的净化器吗?我们或多或少都知道活性炭具有吸附甲醛的功效,因此,如果空气净化器中的滤网换成活性炭的话,的确是具有净化室内空气的效果的,不过,仅仅是吸附,不是去除。活性炭有一个特质,那就是它是会吸附饱和的,在达到一定量的吸附量之后,它就会达到一种饱和状态,那么对其他的甲醛也就没有吸附作用了,甚至会形成新的污染源。

  其次,空气净化器只能吸附已经从板材中释放出来的游离甲醛,对于被封闭在板材里的甲醛是束手无策的。而且,由于空气净化器只作用于有限的室内空间,想要每个房间的甲醛都不超标,需要若干台空气净化器一刻不停地工作。

  有能除甲醛的净化器吗?当然,并不是说,空气净化器对于室内空气污染就一定用都没有。针对居家环境中的空气污染,空气净化器作为一种辅助净化方法及后续的一种净化方法,是非常有效的。

有能除甲醛的净化器吗?问蓝民环保40015203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