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2-15 08:51

室内空气净化吊兰,植物净化能力有多强?

室内装饰污染的严重性,在自如甲醛门之后正式被人们广泛得重视了起来,在如今的市场上,我们总是能看到很多卖绿植的商家打出“清洁空气”和“消除甲醛”的牌子,室内空气净化吊兰的作用到底有多大?

室内空气净化吊兰

从某种程度上来说,植物确实对净化室内空气和消除甲醛等有害成分有一定效果,据了解,绿色植物通常是靠叶子的细微舒张来吸取这些化学物质,这些绿色植物中多含有挥发性油类,具有显著的杀菌功能和抗毒能力,能吸收空气中一定浓度的有毒气体,如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甲醛、氯化氢等,特别是观叶植物和杜鹃科的花木,对吸附放射性物质具有很强的功效,此外,盆栽植物的根和土壤中的微生物也具有吸收有害化学物质的功能。因此,如果能在居室中平均每10平方米栽上一两盆这样的花草,基本上可以起到清除空气污染的效果。

室内空气净化吊兰,植物净化能力有多强?目前一些宣传高估了植物的实际效果,很多人也误以为只要依靠养植物就能够完全消除甲醛污染从而达到净化空气的目的,我们高估了植物的呼吸能力,同时,如果需要达到完全清除甲醛的效果,也对植物的数量有很严格的要求。

我们在买植物的时候还会存在这样一些误解,例如,室内空气净化吊兰的作用其实没有我们想象那么好,像金虎这样的仙人掌植物需要更多的阳光。美化室内环境没有问题,但是去除污染的效果不是很好。虽然不能完全消除甲醛等污染,但是对人们的身心都有好处,买绿植的作用仅仅在于清新空气哦~

室内空气净化吊兰蓝民环保40015203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