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2-26 08:38

除甲醛之前必须检测吗?别再“以身试法”了

  新房装修最害怕的就是甲醛超标,而如果只凭借体感来判断室内的空气质量的话,难免有些不太放心。新房的空气质量到底如何?此处就要@检测室内甲醛的你,除甲醛之前必须检测吗?别再“以身试法”了!

除甲醛之前必须检测

  最开始我们还是先要弄明白,为什么只靠自身体感来判断是不可行的~

  那么就要给大家先科普一个知识点:嗅觉阈值。

  嗅觉阈值,简称嗅阈。嗅觉阈值是指引起人嗅觉最小刺激的物质浓度(或稀释倍数),嗅觉阈值有很多种,主要有感觉阈值(也称检知阈值)和识别阈值(也称认知阈值)。一般来说,人的甲醛嗅觉阈值为0.06-0.97mg/m³。人对有害气体的平均嗅觉灵敏度为0.1mg/m³,但不同人差异很大,低到0.5mg/m³的人很多,眼和咽喉的刺激阈分别为0.5mg/m³和0.6mg/m³。

  除甲醛之前必须检测,换句话讲,每个人都有不同的嗅觉阈值,可能你在家里觉察不出太大的异味,但是其他的家人却能够闻到刺鼻的气味。那么,如果仅仅依靠自己的体感来判断的,其实是非常片面的。

  第二,人们也总是往往陷入一种嗅觉惰性之中,甲醛的危害不仅仅是针对呼吸系统,对眼睛、皮肤都有刺激,有的时候,当我们闻到气味的时候,其实室内的甲醛浓度已经相当高了,已经会对我们的人体产生危害,因此,仅仅依靠气味来判断甲醛超标是非常片面的做法。

  能够出具CMA检测报告的才更专业

  CMA检测报告,是带有法律效力的。除甲醛之前必须检测,根据这份法律上承认的检测数据,再进行之后的除甲醛处理也更加地有效果。蓝民环保Lamborair蓝湃360°全方位室内空气净化服务,根据专业的检测结果,室内实际勘查情况,再加上客户的实际需求,提供专属的室内空气净化解决方案想,详询4001-520-360。

除甲醛之前必须检测找蓝民环保40015203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