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3-03 08:26

除甲醛行业新闻,化妆品里有甲醛

  甲醛的危害在一定程度上已被大家所熟知,特别是即将要装修或者住在出租房里的朋友们,谈醛色变也成为近几年一种普遍的现状。但是,甲醛除了是造成室内空气污染的元凶之外,还被广泛应用于各个行业,比如说,化妆品。除甲醛行业新闻,化妆品里有甲醛是怎么回事?

除甲醛行业新闻

  国际癌症研究机构(IARC)已将甲醛确定为人类致癌物,有可能给头部皮肤的神经细胞带来伤害。欧盟化妆品安全性评价委员会(SCCS)认为它是一种皮肤致敏剂,会加速皮肤老化,可以诱发鼻咽癌和白血病。如果不超过各国国标,那么化妆品中出现极微量甲醛是安全的,但微量甲醛仍可能会使一些消费者产生致敏反应。

  除甲醛行业新闻科普,DMDM乙内酰脲是一种被广泛应用于洗发水、护发素、护肤品、彩妆和粉底等日常用品中的防腐剂,因其含有甲醛,所以被误解为就是直接的甲醛成分,使人“闻风丧胆”,同时它也被怀疑会导致免疫毒性以及被怀疑引起皮肤病。

  事实上,DMDM乙内酰脲中的甲醛含量是符合国家标准的,与尼泊金酯类、IPBC、凯松等配合使用,具有更好的协同防腐效果。

  一般来说,DMDM乙内酰脲一般的添加量为0.1~0.6%,可在室温条件下加入,也可在高达80℃添加。值得注意的是,只要在国家标准内添加该成分,所释放的甲醛含量便不会超标。除甲醛行业新闻,面对化妆品中的甲醛含量,大家不必“谈醛色变”,只要在平常生活中多加注意就好。甲醛在我们的生活中无处不在,对于其他物品如家具中所含有的挥发性有机化合物,才应该重视起来。

除甲醛行业新闻,蓝民环保40015203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