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2-24 14:28

卧室里喷水除甲醛,甲醛与水之间有什么关系

  提到家装空气污染,大家一般都会想到甲醛。虽然说室内空气污染物中除了甲醛,还有TVOC、苯系物等,但是甲醛似乎困扰人们很久。很多人提到可以通过卧室里喷水除甲醛,那么甲醛与水之间到底有什么关系呢?

卧室里喷水除甲醛

  说到湿度的问题,就不得不提温度。

  甲醛在温度-19℃时就开始挥发,这与网络上所传的19℃开始挥发是完全不同的。而且,随着温度的升高,甲醛的挥发速率会逐渐增大。

  有相关实验表明,室温每上升1℃,实木复合地板、强化地板、墙面等处挥发的甲醛,会使室内空气中的甲醛浓度上升15%-30%。当温度达到30度时,甲醛的释放量将达到常温的19倍多。特别是,强化和复合地板的甲醛释放量在高温下会极具增加。

  卧室里喷水除甲醛,而湿度的话,室内空气的湿度增加12%,甲醛释放量将增加15%左右。新装修房的面积一般大概在100㎡左右,而一盆水与室内甲醛的接触面积也只有盆的面积大小而已,这是一个硬性的条件。水与甲醛的接触面积就决定了净化效果。一盆水只能溶解几十微克的甲醛,一百平方的房子需要数千个水盆。此外,在新装修的房间内,甲醛和其他装修污染气体具有相对大量的挥发并且一直挥发,所以盆中水吸收的甲醛可忽略不计。因此,与其说放盆水,倒不如加大室内的相对湿度,更有利于加速甲醛的挥发。

  卧室里喷水除甲醛,更有效的除甲醛方法,详询4001-520-360。

卧室里喷水除甲醛找蓝民环保4001520360